人口普查:13%英国居民在外国出生

更新时间 2012年 12月 11日, 星期二 -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33
多元社会

英国社会多元化的直接体现之一是人口组成的多元化。

英国最新人口普查(2011年)数据显示,外国出生的英格兰和威尔士常住居民人数在2001-2011年间增加了750万,达到常住人口的13%。

其中出生在波兰、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人最多。

白种英国人占比从2001年的87%降到2011年的80%。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官员指出,这些数据描绘出一幅跟10年前更加多元化的人口组成和社会状态,而一个重要因素是外来移民增多。

总体而言,自2001年以来,英格兰和威尔士人口增加了7%,达到5610万;外来移民占人口增长的一半以上。

伦敦的族裔组成最多元化,常住人口中出生在外国的占37%,外籍居民占24%。

伦敦常住人口中,白种英国人比例从2001年的58%减少到45%,不足一半。

华裔人口

按键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华裔占居民总数0.7%,约40万人。2001年普查时这个比例是0.4%。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还显示,表示自己没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占人口比例从2001年的15%增加到25%(增600万人),基督教会成员占人口比例从72%降到59%(减400万人)。

另外,英格兰和威尔士人口的4.8%(约100万)是穆斯林。

2011年人口普查发现拥有自家住房的家庭数量比10年前减少,从私人房东或房产中介那里租房居住的比例从9%(190万户)增加到15%(360万户)。

最新人口普查问卷2011年3月27日发到英格兰和威尔士的2600万户家庭。问卷上唯一一个可以选择不回答的问题是宗教信仰。

英国每10年作一次人口普查,了解常住英国的居民的基本生活情况。

这些数据被用于政府规划公共服务、制定经济和社会政策及学术研究等领域。

与内文相关的链接

相关话题

BBC © 2014 非本网站内容BBC概不负责

如欲取得最佳浏览效果,请使用最新的、使用串联样式表(CSS)的浏览器。虽然你可以使用目前的浏览器浏览网站,但是,你不能获得最佳视觉享受。请考虑使用最新版本的浏览器软件或在可能情况下让你的浏览器可以使用串联样式表。